close
2007年11月19號 晴 第71天

出發里程數:26010km
本日里程數:205km

雲林古坑>斗六>湖山嚴>二水鄉公所>二水自行車道>西螺>彰化員林

早起,跟朱子廟的廟公道別,去古坑咖啡農會展示中心,再往荷苞山去,騎到半路覺得好像沒啥東西,又回頭往斗六去。

朱子廟外觀

雲林縣政府所在地,果然蠻繁榮的!看了圓環跟太平老街後,往湖山嚴去,附近有大佛跟佛像公園、忠烈祠,不過到了現場才知道荒廢了。
雲林縣政府 湖山嚴 荒廢了
繞了一下到林內,越騎越覺得有來過,結果真的是一個鄰居的老家,哈哈!真巧。

往二水去,主要是為了找九把刀簽書(還特別去買了書),邊騎邊想像見面的樣子,應該很有趣!到了鄉公所,一個阿姨看到我拿著書『找九把刀?』『嗯!』『他去演講了,禮拜三才會回來,你要不要把書放著?』

二水鄉公所

謝過阿姨,有點失落…但也沒辦法啦!吃過午餐,在自行車道上找個地方休息。

火車來了

下午拜訪林先生廟、八堡圳取水口。

林先生廟
穿過152縣道,往溪洲走,再去西螺。
西螺新、舊橋都很有特色,先穿過新橋到西螺鎮上逛,拜訪振文書院後,等夕陽。

振文書院

好不容易等到傍晚時分,西螺大橋的夕陽果然很美!

中間 夕陽

爸打電話來問晚上住哪?『吃飽飯再找啊!』我回答,絲毫不覺太托大了…
晚上吃完飯,看看時間,五點半,開始找住的地方;本來我以為跟廟借廣場露營很容易,沒想到我由西螺找到員林;五點半找到九點多才勉強在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露營。
其間不是被廟拒絕,就是廟沒廣場;還找了天主堂,但神父不在,沒人可做決定;想放棄找旅館,又覺得花不起;最後,卯起倔強的脾氣,『今天找不到就不睡!』
想是這樣想啦!但四個多小時坐在機車上,在夜裡吹冷風、勉強動動麻弊的手指頭,活絡血脈。再加上不確定感,真的有點難過,『為啥要這樣受苦?』的念頭不斷被我壓下,露營地點的標準越來越低,最後勉強找到個地方(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…社區要道邊…)露營,搭好帳篷、洗個臉就睡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