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年11月20日 晴72

出發里程數:26215km
本日里程數:106km

彰化員林>鹿港>白蘭氏博物館>彰化市八卦山>台中烏日>台中市

昨晚累掛了,很晚找到地方住,整個晚上也一直有人車來往,但是還是迷迷糊糊睡著啦;早上四點多就有人來掃地,(沒辦法,我睡在人家要做早操的地方…)

五點半,起身收拾東西,一個媽媽很熱情的問我要不要開水,另一個老先生對我很好奇,一個外地來的人來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露營,總是會引起一些騷動。收完東西,暗自盤算要跟旁邊寺廟大嬸借浴室洗澡時,剛問我要不要水的大姐,又問了『你要不要洗澡?』哈哈!當然不客氣的跟她借啦!

洗完澡,準備要離開,老人家們也正在跟著緩慢的音樂打太極,想說要跟大姐道謝才走,所以等了一下;他們跳到一個段落,謝過大姐之後,大姐又說他們正在煮芋頭,另一個老先生自己種的,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跟他們一起吃,看了看時間,也還早,就留下來啦。

員林一大早打太極的人們

吃著芋頭,跟大哥大姐們聊著環島的故事,其實蠻特別的,也蠻不錯的。

離開時,大哥還帶我走小路,讓我沿著快速道路橋下直達鹿港。回到員林市區,再去吃了點東西(芋頭吃不飽,我也不好意思多要:p),本來想去員林圖書館寫遊記,反正太早到鹿港,店鋪攤販也都沒營業。但禮拜一公休,那就先去鹿港,反正地圖上說那附近也有兩三個圖書館。

快速道路 雙弧 旺盛的生命力


高架橋下的風光其實還不錯,因為有水有橋,不過後段走平面道路時,風好大,果然是海邊,有種回到墾丁風吹砂的感覺…

來到福興鄉立圖書館,走上三樓,被雜誌的封面吸引,差點忘了要來寫遊記,待到11點多,才開始今天的鹿港小鎮之旅。

其實以前有來過,所以對於該去看看哪些地方有一點點概念。

先來到了文武廟,裡面附設了南區遊客中心,拿了簡介、看了影片,再到文武廟看看,才知道原來關公也算是商人的守護神(聽說他會計很強@@),有不少商人會拜他喔。

文武廟 文武廟 文武廟

天后宮,一定要吃個蚵仔煎,不過好貴$50,但我覺得普普啦,我果然沒有吃美食的天份。

天后宮 蚵仔煎


逛逛附近的攤販,大概是非假日吧,沒有很熱鬧,穿過小巷,心裡不斷比較鹿港老街跟安平老街的差異性,兩個都是歷史悠久的港邊小鎮,其實真的可以發現很多不同點,安平老街的文化因為先後經過荷蘭人、鄭成功等人的經營,有些外國風氣,再加上發展時間較早,有很多古老的建築物、建築方式被保留,像是建築的牆面就差很多,安平有所謂的金包銀牆、而鹿港則大多是磚造牆;當然也有共通點,像是半邊井、九曲巷這些很功能性的設計,兩個老街都共有。

半邊井

路過一家美髮店,旁邊的海報剛好是我一個大學同學的名字,還同名同姓呢。
走著走著,還看到鹿港的三輪車,有兩個女生坐三輪車遊覽,我當然就旁聽司機大哥的導覽啦!十宜樓、意樓等都是鹿港很知名的古蹟,但是意樓在整建,整個感覺都破壞啦,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蓋好。

意樓,不是一樓 有個很淒美的愛情故事

鹿港文物館,找了好久才找到,但是門票好貴,不想進去,旁邊的小公園還有一條龍舟,真是奇特的裝飾品;龍山寺,這個跟台北同名的一級古蹟也在整修,又沒得看啦;摸乳巷,其實就是個超小的防火巷,走到入口,看到遠方有對情侶在…算了,還是不要打擾人家好了,照張相紀念一下就走。

鹿港文物館收票處 鹿港文物館

旁邊的彰濱工業區,裡面的白蘭氏博物館聽說可以參觀,騎車去看看;裡面還真的沒什麼,本來以為至少能看看工廠的樣子,但沒有,比較像是宣揚雞精的好處,不過可以拿到一罐免費的產品試喝,我拿到的是蜆精…我本來以為是雞精的…想起那時的痛苦記憶(詳見9/26日遊記),但是還是覺得不要浪費,一口氣灌下。

白蘭氏博物館 好大一罐雞精

來到彰化市,時間還早,先上去八卦山大佛看看,又是個視野很棒的地方,看了好一陣子。前方的廣場也有噴水池表演,還蠻不錯的。音樂、水舞、夕陽交織而成的美麗畫面,很棒!

大佛與獅 大佛前觀景台二樓 人與水影

有了昨天的例子,今天提早找借露營的地方,看好地點;到彰化市吃肉圓當晚餐,再買了台中縣市的旅遊書,打電話跟媽媽聊天,她建議我去住小舅這,反正不太遠,我研究一下,決定去住那好了,效仿當初屏東、高雄來回玩的例子囉。明天再回彰化玩一天。

沿台三線車行至烏日,路邊有個夜市,停下車,逛夜市看能不能看到什麼新奇的東西,但也沒啥新東西就是了;找到小舅舅家,晚上打地鋪。

路過的夜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