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號 霧雨偶晴

出發里程數:24514km
本日里程數:84km

車埕>玉峰>杉林溪>溪頭

車埕,昨晚睡到12點開始下雨,我也驚醒,後來乾脆不理,才又入睡;這段日子以來我變得容易驚醒,稍有風吹草動就會醒來,其實還蠻累的,希望不會因此養成失眠的症狀啊!



今天要去杉林溪、溪頭走走,騎車穿過玉峰大橋走131縣道接151線道往鹿谷,再轉往杉林溪,一路上天氣頗有涼意,騎到鹿谷,到小七去喝罐熱咖啡,暖暖手腳,買了泡麵跟巧克力再次出發。

過了鹿谷,一路上濃霧攏罩,騎沒多遠,風衣就濕了,濃厚的水氣凝結在眼鏡、儀錶板、手上、車上等所有接觸到霧氣的地方;此時全罩安全帽的防風鏡跟本不能拉下來,一拉下就起霧,反而看不到路況;打開風鏡,我只能忍受水滴在臉上凝結,再任由其滑落,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,握緊龍頭的手又冷又濕啊!還得不時充當雨刷,用冷僵的食指「輕輕的」把眼鏡上的水珠刮除…(怕太用力刮花鏡片);雖然苦、雖然冷,但霧中的杉木林、竹林、公路景色也是別有風味啊!



公路在進入杉林溪前有12道回頭彎,分別以12生肖命名,還有個歡迎來到杉林溪的告示牌,上面的英文很有趣,Sun Link Sea (杉林溪),不得不說臺灣很多地名的英譯真的讓人啼笑皆非。



在收費站付了錢$100(96年11、12月回饋,門票、住宿有優惠),進到園區,停了車,走走動動,暖暖筋骨,抬頭看到一頭猛禽飛過,在樹上休息,卻不是我看過的大冠鷲(飛行樣子不同),研究半天還是不知道是哪種,只好打電話求救啦!爸說是鳳頭蒼鷹,但我覺得不像…手邊沒圖鑑,這次真的有點可惜。



中午吃泡麵,再騎車往前一段,來到我有印象的地方了,下車徒步囉!(不想坐遊園車,單程$40,賺下來外加運動4.2km)走到花園,有兩棵豔紅似火的楓樹,好漂亮!很難得看到這麼豔的楓樹,狂照相,還撿了幾片落葉紀念。
再往山裡走,仍是霧氣濃重!



來到瀑布邊,水邊的鉛色水鶇跟藍磯鶇在覓食,很賞臉的讓我多觀察了一會。



再往上走,到了天地眼,那是兩個山壁上的凹洞,看似一雙大眼睛,還蠻特別的,坐下休息,看看小說,再回頭囉!



回頭路走森林棧道,還看到不知道是什麼的樹蛙。



晚上在溪頭的露營區露營,$400/帳,洗熱水澡另計$40/人。有點貴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