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號 陰偶陽

出發里程數:24447km
本日里程數:67km

水里>車埕>集集>明新書院>保育教育館>集集車站>武昌宮>十三目窯>綠色隧道>水里

早起,昨晚的頭痛仍未退,有點怪,不知是怎麼了?出門吃了早餐,回旅社吃了顆普拿疼想再睡一會,卻睡不太著,迷迷糊糊中似乎有睡著,起身看錶,才睡了15分鐘,頭還是很沉,用力晃會痛…該不會中風了吧…另外,早餐的燒餅油條好像不太乾淨,害我拉了兩次肚子= =看來今天不是很順利啊!



出發去車埕看看「最後一個小站」,雖然頭有點重,但看見明潭發電廠在霧氣中隱現的樣子,心情大好。



車埕,很安靜的一個小鎮,大概是非假日吧,小鎮是那麼靜縊,我覺得小銀的引擎聲破壞了一份安詳,趕緊熄火徒步感受。遊客中心倚湖而設,突出水面的和室,三面環水,配上微風徐來,很舒服、很放鬆。



集集小鎮,最有印象的大概是集集車站跟921地震吧!但我先來到的卻是「明新書院」,這個國家三級古蹟有點不倫不類的,我居然在建物裡看到塑膠拉門,有點訝異,有點難過,我們的古蹟弄成這樣,唉!



離開這個像是祠堂的地方,我走到特生中心的保育教育館,剛走進園區,四處狂奔的小朋友以及不小心忘了節制的大叫迎面而來,好不容易找到入口,買了票,進入展館,參觀完只覺得,是個適合10~12歲小朋友來的展館。



集集車站,我買了杯白珍珠奶茶,順便跟老闆娘聊了起來,隔壁賣香蕉蛋捲的老闆娘還請我吃香蕉,真的蠻香的,聽說是這的特產!



經由飲料店老闆娘介紹,我來到武昌宮,這座廟從921倒塌後就沒動過,所以我可以稍稍體會當時的可怕。



十三目窯似乎沒營業,走進去一片冷清;轉往綠色隧道,途中被水資源局的廣告看板吸引了,想俯視集集的鎮貌,轉去看看囉,但頭仍然很重,沒心參觀館區,只到了三樓外看臺,看看集集的攔河壩跟鎮區。



綠色隧道很漂亮,我不自覺得放慢車速,多享受一下。



此時,心裡在盤算晚上要露營還是住旅館,考量到頭不是很舒服,似乎該住好一點,但考慮了花費,又應該要露營;回到水里,不太想住昨天那家旅社,問了另外一家,要$700/晚,想起早上有路過個涼亭,似乎不錯,先去看看好了;原來,我以為是涼亭的地方是個小牌樓,底下有個廟庭,還有廁所,看起來很ok,決定今天露營囉!

離天黑還有段時間,去網咖坐坐;離開時,買了麵包當晚餐,搭好帳篷,想說洗個頭好了,摸摸水溫,不冷,乾脆洗澡囉!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廁所裡洗澡啊…邊洗邊想『越來越像流浪漢了…』

洗好不久,進帳篷整理,來了兩個測量的大哥,要測量我旁邊集集線鐵路山洞的弧長(沒錯!我在鐵軌邊露營!),跟著進去看啊看的,大哥還拿了名片說有興趣來找他,他要給我份工作,哈哈!真有趣。

現在是21:24,頭還是很沉,昨天日記先暫緩吧!麵包也還沒吃…不太餓,餓了再說啦!


--
現在才想起當日頭痛的樣子
果然有寫遊記是好事情啊:)
可以多記得很多東西^^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