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2號 陰偶晴

出發里程數:20127km
本日里程數:87km

基隆>和平島>瑞芳>平溪線鐵路>雙溪>九份

今早,凱仍然要值勤,而我不想這麼早起,就得付出代價,走逃生梯下17層樓,因為我沒有電梯的鑰匙卡...吃完早餐,往和平島出發。今天決定不再住凱這裡,所以晚上得找個地方住。

和平島公園跟印象中的差不多。沒什麼遊客,附近來游泳的居民倒是不少,走在公園裡,看著海面、風化岩、龜山島、碉堡,猜想著這裡的古往今來。



走著走著,發現前方有一段步道海浪會沖上路面,我看著這唯一的道路猶豫了一下,決定狂奔而過,不過海浪真的很大,還是弄濕了鞋子。



走到終點,不想回去面對海浪步道,還得繞遠路走回和平島。路上經過一個像是眷村的地方,有兩三隻小貓很可愛,剛拿出相機要拍照,貓咪很機警的跑了…『我只是想要幫你們拍張照啊…』,這時,有兩個原住民妹妹路過,『你要幫我們拍照喔?』話說完,Pose就擺出來了,那就幫她們拍一下囉!



走回和平島的路上,有隻哈士奇很特別,全身上下除了頭跟尾巴的毛都被剃光,樣子實在很滑稽…哈哈。



穿過瑞芳來到平溪。
平溪線有好幾個車站,平溪、十分、菁桐…等等都各有特色,到十分時我先去遊客中心看看簡介、多媒體放映(補眠?),再往眼鏡洞瀑布跟十分瀑布走走,四廣潭橋下有很多壺穴,蠻少見的,好像是這裡的特色;眼鏡洞瀑布顧名思義就是像眼鏡的樣子…十分瀑布則是在私人園區裡,要另外收費,我就沒進去看啦。



決定晚上要住九份之後,接著決定要去十分吃午餐。
十分的平日很冷清,沒什麼人,不過倒是有一群青少年在這寫生。午餐後,在附近逛逛,在十分車站裡的小鋪子買了一本紀念章收集冊,(店門口的小牌子很有意思:『不要再問了!真的可以寄』放在木片明信片上XD)



平溪,這平溪線鐵路因之聞名的小鎮,平日也只是一個安靜的小地方,沒什麼人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(大概是老街商店都沒開的關係吧?),不過有一點對我很重要...它有圖書館!圖書館裡,可以吹冷氣、看雜誌、補充水壺裡永遠不夠的水…最重要的是:累了還可以補眠!真的是出外旅行的良伴…

逛完平溪(也補眠完了),到最後一站-菁桐,這裡特別的東西比較多,像是掛在欄竿上的許願竹,撥動時咚咚咚的聲響蠻動聽的,我特別還錄了一段,看大家的願望也很有趣,有些人很實際「我要賺大錢!」有些人不太實際的願望「世界和平!」,總之,蠻有意思的。



離開菁桐已經是三點多了,晚上打算住九份,耳邊猶在響著某家民宿老闆的話『今天不是假日,你就到這來走走,到時再找就好了』,所以就到九份再說囉!

往九份的途中,有一段路景色好到不行,看得到基隆山、港跟金瓜石,真希望相機拍得下來...



經過一番尋找,決定住在一家叫柳園民宿,一晚$500元,沒限制退房時間,房間是雅房(但那層只有我一個人住,所以算是偽套房),大體說來還可以啦!

晚餐吃甘阿姨芋圓(推!)+燙青菜+每日C補充蔬果...九份的夜景很不錯,只是今天有點霧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anj 的頭像
    alanj

    ALANJ's Travel World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