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1號 陰轉晴

出發里程數:20035km
本日里程數:92km

基隆>萬里>核二廠北部展示館>金山>朱銘>鄧麗君>金山獅頭山>金包里老街>萬里圖書館>飛行傘高地>天空>地面>基隆大武崙砲台、情人湖>朋友家>廟口

五點二十分鬧鐘響起,配合凱一早要值勤,所以早點起床出發囉!出發前凱推薦了一家早餐店,但我找不到…當下決定要去吃小時候吃過的那家蔥仔餅,憑著一絲絲印象,在基隆二信立體停車場旁找到那家店,店的樣子沒什麼變,但是價格變貴了…印象中一片蔥仔餅是$8,現在是$13/片,不過還是一樣好吃!

騎車繞過基隆彎彎曲曲的山路,狂奔至萬里的海邊平台,吃著早餐,計畫著今天要去哪,其實蠻開心的!『原來旅行就是這樣啊!』心想。



決定要去台電北區展覽館、朱銘美術館、鄧麗君紀念公園之後,往金山移動,途中車子跟昨天樣出現車頭擺動的情況,決定先去檢查車子,無奈早上八點沒人營業啊,先去台電核二廠北區展覽館打發時間囉!



八點二十分開門,我大概是今天第一個遊客,走進北區展覽館,它主要展出的概念是:『核能很安全,至少是受監控的安全』逛逛各項展品跟互動遊戲,到了二樓,發現他有一個互動遊戲很有趣,他要你面對螢幕、擺動雙手(揮左手,魚左鰭擺動,揮右手,右鰭擺動),感應器會將你的動作傳達給遊戲主角『熱帶魚』,魚要游到正確答案的圈圈裡,動作還蠻滑稽的!答對四題以上還有點券可以拿,可以到一樓櫃臺換紀念品(一組筆)。



九點,車行開始營業,老闆說車沒問題,是因為我載太重,導致『上重下輕』車頭才會晃動,就相信專業,繼續上路囉!

往朱銘美術館移動,發現路上很多廟宇的陣頭準備出發,大概是要繞境吧?
朱銘美術館十點開始營業,我太早到啦…不過看到裡面的告示牌,發現一張門票要$250/人,有點貴…猶豫很久,最後決定不進去了,在外面看看就好。



鄧麗君紀念公園也是差不多的情況,騎著騎著,發現進入『金寶山』的範圍,想想,還是不要去打擾死者好了。

回到金山,不知道要去哪,就去遊客中心看看,不過遊客中心在整修,緊鄰遊客中心的獅頭山公園就是我閒晃的最好目標啦!

獅頭山公園是一個類似半島的地形,走到末端,可以看到『燭台雙嶼』,不過要是沒有解說,還真難想像那兩座岩山有60公尺高(20層樓)



坐在涼亭裡,不知道要去哪,拿出在三芝遊客中心搜刮到的金山簡介,發現獅頭山腳下有一個軍事坑道,說明裡註明了『坑道內並無光源,遊客要自備光源』,掏掏自己的背包『還好,手電筒有帶出來』心想,很開心的往東側廟宇的入口移動,路上順便打電話報平安。找到了『光武坑道』一踏進去,只有兩個感覺:『好涼』『真…的黑』而且發現自己手電筒好像電力不足,有開跟沒開差不多,怎辦?都到這了,當然是要進去啊!



(內心OS:可是真的還蠻可怕的…邊走邊冒汗)想起了,去年我跟大學同學去三義時,利用相機超亮的對焦輔助燈,一閃一閃的走過隧道的情境,當然是來如法炮製。走啊走啊,真的很黑,而且叉路還不少,超害怕會迷路的…不過想起電視裡演的,有微風吹來的洞一定有出口,這裡剛好可以測試一下!好不容易走出來,有種重生的感覺…

中午去金山金包里老街準備要吃東西,試試看有名的金山鵝肉,不過他的鵝肉實在太大盤了…我一個人沒辦法吃….只好走到旁邊的店裡點了盤炒飯吃。



午餐過後,四處逛逛,順便找地方渡過炎熱的中午時分,看到一家很有古味的溫泉湯屋,才知道金山有溫泉啊!想起了地圖裡好像有間『圖書館』,去碰碰運氣囉,結果….沒開= =



回到台二線,往萬里移動,太陽實在很烈,想說要不然去亞尼克好了…走在萬里街上,發現路標上寫著『萬里圖書館』,原來萬里也有圖書館,不過,沿著萬里那一千零一條『市區道路』來回走了好幾次,就是沒看到圖書館,只好把地圖拿出來翻,原來是在某棟大樓的四樓,而且還沒有其他標示…真是難找…不過,萬里的圖書館真的很不錯,有『海景座位』、冷氣,讓我在那流連忘返了很久…(其實是睡著了…)



休息到三點多,前往萬里的飛行傘高地,原來旁邊還有座軍營啊,以前都不知道,我一到高地上,就有個『教練』對我遊說叫我去玩,其實我本來就有意願,只不過想去台東鹿野玩,既然在這裡有機會就體驗一下吧!

『等等叫你跑,你就往前跑,不要坐下來喔!』『跑!』開始狂奔,沒兩步我就懸空了。「這個比大怒神好,比較不可怕」我說,『我們這個比較溫柔!』『不跟你聊天,我要專心飛行』『你專心拿相機拍照吧』教練說。「好~~」風在耳邊、地卻不在腳下,心臟應該還在身上吧。



其實,跟教練談完,該做的手續保險也都做完(一次$1000含保險),教練還跟我聊很多,尤其是知道我一個人出來環島,特別叮嚀我要注意安全,不要從事危險的活動喔(飛行傘?)『這個例外,飛行傘不危險』XDDD

PS:教練很有趣,『叫我信天翁吧!』XD


結束飛行,又聊了一會,往基隆移動,到了大武崙砲台,沒看到砲,但是地面、房舍的遺跡都還在,感覺有點陰森,大概是天色暗了吧,不過視野真的很不錯(當然沒飛行傘好…)



到了大武崙,旁邊的情人湖也是要去一下的啦!還以為人會很少,但是運動的人蠻多,走完環湖道路我就離開了,沒有很特別,就是一個附近人家可以來運動的公園。



晚上,跟凱去基隆廟口吃東西,廟口的樣子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了,一樣的是人很多啊!吃了天婦羅、營養三明治、蚵蛋包、綿綿冰就飽了…真不能吃啊…哈哈。
期待明天的旅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anj 的頭像
    alanj

    ALANJ's Travel World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