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年12月5號 陰

出發里程數:27192km
本日里程數:121km

蓬萊溪復育區>向天湖>賽夏文物館>神仙股>鹿場>南庄>獅頭山>明德水庫

還算舒適的一晚,早上碰到一個原住民,聊了賽夏族當年在南庄抗日的情況。還說當年日本人怕賽夏、泰雅聯合,在山稜設置了阻隔線,派員防守。

蓬萊溪露營的平台

收完帳篷(還是濕的,沒時間曬),在南庄吃了早餐,就去向天湖(賽夏人祭場)走走,之前來過一次,所以這次算舊地重遊,漫步林間,有養蜂人將蜂箱綁在樹上,不知是為什麼,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養法;走到湖邊,湖面還是一樣美、一樣安靜。穿過部落,我這個外地人的確受到注意。

樹上的蜂窩 向天湖 你要做什麼?

賽夏文物館,展出了許多文物、用品、衣物,不過我覺得可以更充實些,多些文化、歷史的記載會更好。

賽夏文物館

接著來到神仙谷,一路上路況不是很好,很多地方在整修。神仙谷是個石壁溪谷,有點像是豐山的石夢谷,不過它有瀑布.石夢谷沒有。在這拍了許多照片之後,坐下來伴著溪水聲練練陶笛,蠻詩情畫意的!(練到最近,還算可以啦!)

地圖 神仙谷 近照

再上鹿場部落走走,看到有人養山豬耶!蠻可愛的啊!

鹿場部落 歡迎來到鹿場

回南庄吃午餐,再買了桂花釀,上次來就覺得很不錯,沒買有點可惜,所以這次就買囉!不過要說說工讀生很厲害,口齒伶利不說,那份恰到好處的禮貌,大方請大家試吃的態度,真的很棒!佩服。

南庄桂花釀

轉往獅頭山,來到遊客中心,才發現有這麼多步道可以走啊!不過我沒走,怕時間不夠...

獅頭山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旁的茶館

明德水庫,湖光山色加夕陽,多美我就不說啦!

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 夕陽

花了些時間找露營的地方,本來要在日新島露營,但後來在路邊一扇未上鎖的鐵門後,發現一個平臺,就決定睡這啦!(是個度假飯店開發到一半的平地。)

今晚的落腳處

買了蔥抓餅當晚餐,洗澡則是簡單擦洗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