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年11月30號 晴冷

出發里程數:26702km
本日里程數:75km

東勢>大雪山森林遊樂區>梢來山瞭望臺>小雪山遊客中心>天池>雪山神木>售票口

經過冷冷的一晚,我由東勢河濱公園離開,吃了早餐,去超市買接下來三餐要煮的東西(餛頓、麵、白菜跟麵包),加了油,補充完水罐,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出發。

東勢河濱公園的早晨 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路上


一路上天氣都不錯,只是有點冷,騎到一半把風褲拿出來穿,頓時覺得溫暖起來。路過派出所,辦了入山證,因為我準備要去梢來山、鳶嘴山,被警察大哥關心了一下…因為我一個人啊!
經過隧道,鳶嘴山可以從這攀登,旁邊有個涼亭,今晚露營參考點一。
門口,買了票,停了車,先去看看爸說的可以洗澡的公廁,但是我只看到熱水器的痕跡;去走梢來山瞭望臺。印象中沒有瞭望臺的,不過沿著步到走到山頂,看到瞭望臺啦!爬上去的景觀很不錯。

售票口 售票口後停車場 三角點的迷思 瞭望台上遠眺 高台

準備下山煮午餐,剛踏下第一步,大腿隱隱有抽筋的跡象,回頭坐下來看看小說,讓大腿休息一下(大概是昨天騎單車的累積疲勞…)停了大約20分鐘,再走回停車場煮餛飩吃。
吃飽,騎車直達小雪山遊客中心,這附近以前有座迷宮,但是現在只剩下一塊平地。再走去天池,水很髒,優氧化蠻嚴重的,還可以看到遊客放生的錦鯉在冷水中掙扎…(莫名其妙,那些人以為在晚上接近零度的水裡,錦鯉能活?)

以前有個大迷宮的... 天池 天池旁的涼亭

走下山,暗自盤算等等跟替代役男聊聊,看能不能借個浴室洗澡;聊了一會,那個役男對我的旅程有興趣,留了我的blog給他,讓他有興趣再去看囉!(聽他說這兩天晚上的氣溫是零度以下…)
看時間還早,趕一下,去看神木,看完之後還有時間去借借看洗澡的地方。
雪山神木,我應該有來過,不過印象很淡,大概是小時候來的吧!

雪山神木

一路上陽光穿過樹梢,形成很美的光影效果。

光影

四點多,回到鞍馬山莊,問了日出的時間就離開啦!路邊的溫度告示:11.1度…
打算去警局碰碰運氣借浴室,結果在警局旁的工寮裡借到,蠻開心的洗了個熱水澡。
再回到售票口旁的停車場,煮晚餐順便等天黑,以便偷搭帳篷啦!

當日記錄:現在是7:53pm,一整個就是冷!帳蓬裡隱隱感受到寒氣…希望可以熬得過今晚…冷啊!

註:有些行為請大家不要仿照啊,畢竟有些事情不能做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