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3號 晴

出發里程數:23588km
本日里程數:125km

南橫啞口山莊>關山隧道口>關山嶺山>關山隧道口>南橫利稻>池上>台東市cats’homestay

4:50am鬧鐘響起,按掉繼續賴床,五點半驚醒,穿上衣服,帶了相機,騎車到啞口看日出,已經有幾個人在這等待了,還有人披著棉被呢(冷)!



日出很美,光線分成好幾個層次,雖然都是陽光,但確實有些不同!



回到營地煮熱水泡咖啡,等待水開的時間,剛在隧道口一起看日出的一家人,對我的裝備很好奇,車子來來回回開了好幾趟,終於停下來,下車說他女兒很好奇帳篷,問我可以借她看看嗎?『沒問題,你自己看喔!』呵呵,有趣的一家人。



餐畢,收拾家當,調整行李配置,到隧道口旁的涼亭停好車,準備攀登「關山嶺山」昨晚,在此賣關東煮五年的大哥告訴我,來回關山領山約兩個多小時,所以那時我就打算要去走走啦!



關山嶺山由啞口一路陡上,直到山頂,沿途穿越崩壁、攀繩上崖,短短1.5km的距離,要由海拔2274m上到3179m,仍有些挑戰性,但是登頂的過程可以看遍山的兩邊,一邊是天池,另一邊是向陽,視野相當廣!



下山,在路上不小心滑倒,右手掌被箭竹劃傷,心想『背這麼久的醫藥箱終於有用了…』到了山下,清洗完傷口,再上白藥水、ok蹦。

休息、煮午餐的過程中,遊客一批批的來去,我也不斷重覆的解釋『我騎機車環島』『剛退伍,利用時間出來玩』『今天是第43天』『沒辦法,沒人有這麼多時間一起出來』…諸如此類的答案。

不過有個臺南的鄭校長對我很有興趣,要我到臺南市時去找他,他要請我吃午飯,還給我一張名片,看來是來真的;桃園來的旅行團也很有趣,臨走前還用遊覽車的對外廣播跟我說掰掰,我揮手致意,居然車上不少人也跟我揮手,哈哈!

休息到13:50,騎車離開,向陽因為以前去過了,只小停一下;南橫向東過了利稻,沿途風光變成峽谷地形,以前經過時都在車上睡死了,現在才知道南橫也有不輸太魯閣的峽谷可看啊!



在新武呂溪旁公園休息,看溪水、吃餅乾,又碰上鄭校長他們,他又強調一次要去找他,還說『要不要找記者報導?』『不用啦!低調點好,謝謝!』我說。



在海端充滿原住民風味的加油站加滿油,狂奔至臺東素素這,一路上回味著這段路發生的事,蠻不錯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