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9號 陰

出發里程數:23185km
本日里程數:0km

調整體力的一天>所以都待在屏東市

昨天很累,今天決定再住國軍英雄館一天,調整體力、步伐。

早上去網咖(4小時$20),12點40分離開,吃午餐。繳了錢回房睡午覺,醒來練練陶笛,從上次四重溪練了一個下午後,自覺進步很多,今天又練了很久

四點多,去郵局寄光碟、雜物回家,順便買晚餐吃。

接著就是補寫遊記時間,因為晚上會一直看電視,好幾天(10/15、10/16未完成、10/18加上今天)沒寫了,趕進度啊!

老實說,支持我一定要寫的動力是旅行結束的那本我個人的環島遊記,真的有點期待!今晚的室友是個住小琉球的老伯,因為趕不上船班,所以來這住一晚,不過口音好重...有些話聽不太懂...


2007年10月20號 陰

出發里程數:23185km
本日里程數:137km

屏東市>九如>旗山老街>孔廟>旗山糖廠>美濃黃蝶谷>美光粄條>高樹>茂林國家森林遊樂區>多納村>勇士呼喊台

離開國軍英雄館,往北走,穿過九如來到了旗山,旗山老街老建築蠻漂亮的,跟北部老街有些許的不同;往孔廟走,雖是假日,卻沒啥遊客,整個環境蠻清幽的,門前廣場的視野很棒,可以看整個旗山街區。



本來打算去旗山遊客中心的,但到了才發現已荒廢了。

往美濃走,路過旗山糖廠,進去吃冰、逛逛,不過它的規模沒花蓮糖廠大,冰的種類也比較少,旁邊的攤子有賣「神秘果」,大小大約跟聖女蕃茄差不多,一顆要$10元,一直很好奇它的效果,但最後還是沒買。



到美濃,本來想去客家文物館走走,但館區在整修,不開放,只好去黃蝶谷啦!不過我想是破壞太多,沒啥蝴蝶,比我在涼山瀑布看到的少多了!我還碰到一家人在沿溪拜拜的,真不知道在拜什麼?



中午回美濃吃「美光粄條」,跟想像中不一養,它的粄條是細的,不過很Q,蠻好吃的!



下午兩點從圖書館離開,去「原鄉緣紙傘文化村」看看紙傘,不過這真的只像是紀念品商店,並不特別。



騎車到茂林前,在高樹張羅了晚餐跟明早早餐。茂林比較冷,騎著車就有股寒意,今天是假日,遊客不少,還有蠻多年輕人機車隊。情人谷瀑布,嗯,就是個小瀑布。天色漸黑,要開始找住的跟洗澡的地方了。



一路殺到多納溫泉,發現只有大眾池,不適合我,再往紅塵峽谷溫泉,還是大眾池,但有更衣室,洗冷水澡囉!

兩個溫泉人都很多,露營的人也不少,出來旅行這麼久,很難得看到別人搭帳蓬,害我一度以為是因為民宿太發達,導致大家都不露營了。晚上在多納村旁「勇士吶喊臺」上露營,希望別下雨啊!

下篇預告:進入台灣最美的一條公路---南部橫貫公路,阿杰我看到了美景,也認識了非常熱情的一對大哥大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