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 陰有霾偶雨

出發里程數:22810km
本日里程數:179km

枋寮>太武鄉公所>涼山瀑布>瑪家>涼山瀑布>山地門>賽嘉航空公園>大津瀑布>賽嘉露營區>屏東酒廠>屏東市>屏東夜市

離開照眾寺,我到枋寮街上吃早餐,準備按照今天的計畫「185沿山公路之旅」去遊覽。早上天氣有點涼意,騎著車有點冷,把久沒穿的風衣拿出來穿,沿著185縣道,我來到泰武鄉,到公所蓋完微笑章,順路逛了隔壁的圖書館,建築蠻漂亮的,有著石板屋的圍牆、透光的天井。



在鄉公所補充飲水之後,離開泰武,途經一個石板遊憩解說牌,我才知道數年前來攀登的北大武山(3092m),由此處進入登山口,北大武是我的第一座百岳,大武祠絢麗的日出跟雲海,也是我永遠忘不了的美景。



再沿185北上,到了涼山瀑布外的瑪家遊客中心,按照慣例,進去看看有沒啥資訊,跟遊客中心裡的替代役男聊起來,知道很多不錯的點,尤其是賽嘉樂園新的露營區,一個營位$200一晚,不論是不是有屋頂喔!



越跟替代役男聊,越覺得我剩下的25天玩不完啊!!!!不過也只能盡力去安排啦!

往涼山瀑布沿著溪流走,發現這是個戲水的好地方,此外,最令我訝異的是這裡聚集了好多種類跟數量的蝴蝶.顏色各異的各式蝴蝶在溼沙地上吸水補充水份,我一接近,蝶散四舞,美不勝收,搶盡瀑布及溪流的風采,停步、泡腳、賞蝶、聆水聲,人生快意不過如此。



接著北走,到山地門瑪家,吃過午餐,想去好茶村看看,到了原住民文化園區門口,(沒錯!要去好茶得付門票才能進去!)被告知,好茶村現在不開放,不能進去,只能回頭啦!

再往三地門走,看看帝摩爾公園、琉璃工坊(微笑章!),離開三地門,去賽嘉航空公園(飛行傘跳臺),上面是一片草皮,視野很棒,但因為空氣不清澈,看不太清楚。



離開公園,終於決定北走到大津瀑布,再往南玩回三地門,晚上住屏東市。



大津瀑布的入口是在一座廟旁,走了790m的階梯(風景不錯!),到了瀑布,一路上遇到的遊客都是要上山沖瀑布,到了瀑布前涼亭,裡面掛了很多的安全帽旁邊柱子還有「公德心」字樣,我一時間想不到為什麼這麼多安全帽,後來想到囉!(註1)猜猜看吧!



瀑布旁沒人,停下來休息、泡泡腳,又看到兩支竹子橫在溪上,還壓著一塊板子,又是個奇怪的設施(註2)



下山,到了海神宮遊憩區,結果是個未規畫完成的地方,隨便看看就離開。
地圖上在「馬兒」有個紫蝶谷,就想去看,結果找了很久,找不到,還跑到路況很糟的沿山公路自行車道,不過還是勉強回到賽嘉。到賽嘉樂園,時間還早,去逛逛囉!買門票後騎車進去繞,是個純露營區,沒什麼特別的設施!,但基礎設備真的很棒!



回到三地門,加了油,再往屏東市走,騎著車,看到屏東觀光酒廠的牌子,研究地圖,調整路線去參觀一下但有點失望,沒什麼特別的!



屏東市,往火車站附近找住的地方,找到最低價$500一晚,老闆還馬上要我入住,找個藉口跑掉(試試看有沒更便宜的),忽然看到國軍英雄館在地圖上,抱著一試的心情問問囉!

哈哈!果然給我試對了!$350/晚,不過是一個床位(雙人房),蠻乾淨的,冷氣電視都有的雅房,晚上吃夜市(粽子、蚵仔煎、愛玉、巧克力牛奶冰),屏東物價真的比較低啊!回到房間,一個人睡這晚,還不錯!



註1:沖瀑布時,保護頭用
註2:人工spa水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