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年10月9號 陰轉晴

出發里程數:22199km
本日里程數:93km

台東山豬窟逸園山莊>南迴公路>獅子鄉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>屏東楓港>枋寮

逸園山莊的主人們很好客,早上我在收東西的時候,阿哲跑上來叫我一起吃早餐,我超訝異的!(本來打算下山再找地方吃早餐)就跟他一起去餐廳(當然是滿口謝謝囉!),早餐很不錯,鹹魚、洋葱蛋、白飯,跟著阿哲與他父親一起吃飯,也聊了不少事情;飯後,陪阿哲爸聊了一會,就去收拾東西,臨走時,阿哲還拿了他們山莊的特產:酸梅,讓我帶在路上吃,跟他們借飲水機把水壺裝滿時,又拿了罐咖啡給我…



離開山莊,心裡滿滿的人情味!

往南迴公路走,到中間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,進去走走,到了門口售票亭(微笑章get!),售票伯伯要我把車停在大門外的機車停車場,『合理的要求』我心想,不過走進去才覺得真是莫明其妙的設計,門口離主要園區還有半公里,而我背著重背包到那時,汽車停車場可空曠的勒!

走到遊客中心,裡面的員工看到我拿出本子要蓋紀念章,還幫我打開櫃子,裡面有二十幾個章,讓我蓋個過癮@@,挑了幾個比較有意思的章,蓋好謝過管理員,決定走雙流瀑布步道。



3100m的步道,平緩好走,途中有兩處要涉水而過的地方,很特別!



在第一個涉水區前,有對夫妻,丈夫在猶豫可否渡溪,小聊一下,最後他說:『水勢湍急,要不然你去看看可以過嗎?』,我走到溪邊,看了看狀況,決定走過去,『水流還不算強,水也只到小腿肚,不算深,慢慢走應該OK』心想。



那夫妻(夫妻1)看我走過去,也跟了過來,於是我們就一起走走聊聊到了瀑布;他們是臺北過來的,先生載客到屏東,太太也跟著來,很恩愛的夫妻。

到了瀑布不久,又一對夫婦(夫妻2),旁邊還跟了兩條狗,聽他們說,那兩條狗是園區的,只是一直跟著他們,真是有趣的狗!



後來,在瀑布旁看到一隻猴子(臺灣就只有那種嗎?),覺得有點怪,印象中猴子是群體動物,不應該只有一隻啊!



離開瀑布已是11點多,有點餓,走著走著,一起走的夫妻慢慢落後,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?我只好自己走囉!

又看到那兩條狗,這次牠們又換一對夫妻(夫妻3)跟了(我想是因為有食物吧!)
回到涉水區,看到夫妻2在穿鞋,心想:『還是涼鞋方便啊!』打個招呼,繼續趕路。



走回車上,繼續往楓港騎,路上還碰到夫妻2,他們超過我時,還跟我揮手致意,真有趣!

終於把臺九線走完,有種感動。



吃過午餐,往枋寮走,預計去火車站旁的F3藝術園區看看,結果不是我想象中的好,騎車繞繞看看,就去找晚上落腳的地方。



找阿找、繞阿繞的,想找間廟來住,終於在我快放棄時,臺17跟臺1交會處的「照眾寺」收留了我,而且分文不取啊!



滿懷感謝,看到車上有梅子,拿一包去請他們吃。

安置好行李,找間網咖把照片傳出來,過程有些曲折,網咖電腦有些限制,用了些小手段達到我的目地。

離開網咖,寫遊記,睡覺!

--
對了...相簿裡的照片...如果要一張一張看...可以按鍵盤上的"C"
或者是按下方 第一頁 跟 最後一頁 中間的">>"跟"<<"
聽說有人找不到怎麼按下一張...每次點圖片很麻煩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